2019年吉首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吉首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吉首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2-04 字体大小:

2019年吉首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由吉首市信访局编制的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本报告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在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jishou.gov.cn/)全文公开。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吉首市信访局切实按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吉首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转发<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编制发布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及时成立了吉首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由各科业务骨干起草,经各科室负责人审核后,报局办公室进行再次审核后,报分管信息领导审批,同时呈局长签发,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完成。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未制定和发布任何规章、规范性文件;我局无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事项及权限,无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无行政事业性收费。2019年6月30日,政府集中采购联想扬天M6201台式电脑1台,金额4850元;奔图M6508激光打印机1台,金额1580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针对本部门提起的行政复议,未收到针对本部门提起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主动公开的意识不够强,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后,对政务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尚处于摸索阶段,在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时效性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继续深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精神,同时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机制和制度,加大对重点信息发布力度,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主动性、及时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我局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