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房产局解读《吉首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标准的通知》

吉首市房产局解读《吉首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标准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大小:
 吉首市房产局解读《吉首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标准的通知》

 

一、制定《吉首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标准的通知》的必要性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物业呈现出功能多样化、配套设施设备复杂化、维修和更新专业化发展趋势,这对物业共有部分、共有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更新和改造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调整后将为我市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维护提供更为充足的资金保障,更好地维护业主权益。

二、制定《吉首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标准的通知》的指导思想

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突出以人为本的精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规范行政行为。解决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更新、改造资金问题,保障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正常使用,建立这一制度有利于维护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所有者的合法权益。

三、法律法规依据

依据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依据二:《物业管理条例》(国务院令 第504

依据三:《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建设部、财政部令第165

依据四:《吉首地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吉政办发【20155

  

 

 

   

吉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修改全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标准的 通 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