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房产局解读《吉首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标准的通知》

吉首市房产局解读《吉首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标准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大小:
 吉首市房产局解读《吉首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标准的通知》

 

一、调准的必要性

1、《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201911日实施,2018719日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条例的实施,标志着我省物业管理工作进入规范化、法制化时代,为我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对于规范物业维修资金有力依据,维修业主权益,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意义和目的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意义:随着住房制度改革的深化和住房新制度的建立,房屋产权呈现多元化态势,自有率急聚提高,维护修缮的矛盾日益凸显。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素有“房屋养老金之称”,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建立和完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制度,有利于协调各方面的利益,缓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目的:就是解决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更新、改造资金问题,保障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正常使用,建立这一制度也有利于维护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所有者的合法权益。

三、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当遵循哪些原则?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实行专户存储、专款专用、所有权人决策、政府监督的原则。

 

 

吉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修改全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标准的 通 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