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吉首市退休人员切换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的通知

关于吉首市退休人员切换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1 字体大小:

吉首市各参保单位、退休人员:

根据湖南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防风险堵漏洞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关于做好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整改工作的通知》(湘社基治函[2021]10号)文件精神,社保待遇需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会保障卡”)发放。我中心拟将对吉首市正在使用的湖南社会保障卡(又称老卡)、银行卡、存折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退休人员切换为社会保障卡发放。为确保切换社会保障卡发放待遇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新增办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统一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待遇,不再使用非社会保障卡发放。

二、已领取社会保障卡但未使用社会保障卡领取待遇的企业及灵活就业退休人员。

(一)需将本人手中的社会保障卡到发卡银行激活金融功能设置密码(社保卡正面左上角显示所属银行)。

(二)我中心已委托各银行收集社会保障卡切换所需资料,请需办理切换社会保障卡手续的人员于2021年11月12日前将身份证复印件、社会保障卡复印件等资料交由各银行营业网点办理社会保障卡切换手续。

三、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社会保障卡切换手续由所属单位负责通知办理。

四、已经使用社会保障卡领取待遇的退休人员,不需前往银行网点办理社会保障卡切换手续。

五、需办理社会保障卡切换手续的人员请及时前往相关银行网点办理社会保障卡切换手续,以免影响后期待遇领取。

咨询电话:0743-2813118 (企业退休人员)

          0743-2813404 (机关事业退休人员)

吉首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2021年11月1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