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明方向 鼓干劲 聚合力 乘势而上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吉首:明方向 鼓干劲 聚合力 乘势而上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31 字体大小:

1月30日,吉首市委书记李诗兴主持召开2023年市委文化旅游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听取2023年春节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工作情况,研究谋划全年工作。市领导符家盛、李成晚、符启银、向洪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吉首市2023年春节假期文化旅游情况汇报、德夯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春节期间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我市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文旅产品供给丰富、文旅市场回暖复苏,取得了一系列亮眼的“成绩单”。核心景区吸引眼球,武陵山区旅游中心城市势头凸显;非遗活动丰富多彩,民俗旅游成为新亮点;新业态大胆运行,吸睛引流激发旅游热情;乡村旅游成效显著,休闲周边游备受青睐;旅游宣传阵势强劲,知名度、影响力、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团队工作干劲十足,精心组织、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迈上新台阶,实现了旅游经济“开门红”。

为做好全年文化旅游工作,会议强调,要不断举办新活动,抓住旅游市场复苏机遇,发挥“旅游+”带动引领作用,借力重大活动助推旅游融合发展。要不断推出新产品,把准节日、假期等客流高峰时间点,打造一批新项目、开发一批新产品,不断满足游客个性化、多样化、多层次的旅游消费需求。要不断引进新资源,充分吸纳市场、资金、运营等优质资源,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旅游大发展,汇聚推动干事创业、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不断激发新活力,与时俱进健全人才管理机制,积极引进现代企业制度,坚持以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重点培育懂市场、懂开发、懂文创的高素质文旅人才。要不断实施新项目,大力招商引资、争资立项,结合全域文明创建,加快推进基础设施综合配套、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着力提高旅游服务环境和质量。要不断争取新支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密切联系,系统梳理中央、省、州出台的各项帮扶政策,推动政策红利落地见效。要不断构建新机制,实现核心景区互相带动、旅游板块互相支撑、行业旅游互相融合、城乡旅游互相促进,全力打造吉首“大旅游”格局;加强组织领导协调机制,旅游委员会综合统筹调度、市级领导高位推进、主管单位冲锋在前、责任部门主动作为,为推动全市文化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