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诗兴调研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李诗兴调研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5 字体大小:

吉首融媒5月25日讯(记者 王卓)老旧小区改造是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民生工程,是促进城市文明创建提升的建设工程。5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诗兴带队调研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市级领导彭小明、向清秀参加调研。

李诗兴一行先后来到伟业农贸市场、纱厂ABC栋、雅溪农贸市场、龙须沟片区改造、关厢门片区、八月楼农贸市场、荣昌坪片区、家禽定点屠宰厂项目等地。实地察看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并听取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汇报。


李诗兴调研督导伟业农贸市场改造项目建设情况。


李诗兴调研督导关厢门市场整治情况。


李诗兴调研督导荣昌坪片区改造建设情况。


李诗兴调研督导龙须沟片区管线下地工程建设情况。


李诗兴在现场调研后听取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李诗兴强调,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功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是关系到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各部门、各参建单位要以全域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紧盯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全面解决建筑物破损、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顶层设计科学制定老旧小区改造建设方案,深入调研将改造项目汇总,按照"组团连片、化零为整"的片区化改造思路,统一规划、系统联动;要注重把握时序进度,加快各项审批作业进展,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并同步跟进周边配套设施,切实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要抢抓片区化改造的政策机遇,将片区化改造作为稳投资、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手段,加快改造方案的制定,加速改造工作的落地;要不断完善后续管理,跟进物业管理和服务工作,强化市场的行业规范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努力让人民生活得到新改善、城市形象实现新提升,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