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家盛:以吉首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绘就“三高四新”湘西画卷

符家盛:以吉首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绘就“三高四新”湘西画卷

来源:红湘西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大小:

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10月15日讯(毛远鹏)10月14日,吉首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家盛接受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湖南人民广播电台联合推出的《三高四新 湘当有为》融媒体专题访谈,并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吉首市是湘西自治州州府,境内的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是不容错过的旅游胜地,也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长的峡谷索桥矮寨特大悬索桥、中国十大公路奇观矮寨盘山公路等景点享誉国内外,也是来到湘西必须打卡的网红景点。这里的苗鼓歌舞、民族服饰、巫傩文化、特色民居绽放着神秘湘西的独特魅力。

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州的州府,吉首市是怎样在“三高四新”战略中找到定位?访谈交流中,符家盛表示,为了让“三高四新”战略落地生根,吉首立足自身实际,发挥生态和文化两大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让生态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为“三高四新”的宏伟蓝图增添“吉首成色”。符家盛围绕绿色的底,红色的魂,蓝色的梦,围绕吉首市赖以生存的绿色生态资源,以 “苗族蓝”为代表的“神秘湘西”民族民俗文化,湘西革命老区的红色基因,对吉首市以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绘就“三高四新”湘西画卷进行了描述。

符家盛说,在“三高四新”战略指引下,吉首市始终把文旅产业作为“第一出路”和“当家产业”,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市委市政府确立了“打造武陵山区旅游中心城市”这一战略目标,努力构建“一地二核三环九片”格局,国内外享有盛誉的旅游目的地。随着张吉怀高铁的开通,来旅游的人数也必将越来越多。十四五,湘西州旅游的发展目标是打造千亿级旅游产业,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作为湘西州首府,吉首将扛起“首府要首”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贯彻“三高四新”战略,以建设“武陵山区旅游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旅游集散中心”为总目标,发扬“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精神,推动《吉首市十四五文化旅游业发展规划》落地落实,全力打造全域旅游九大板块,让绿色更绿,红色更红,让蓝色的梦更快实现,奋力跑好建设现代化新吉首的“第一棒”!

访谈中,符家盛热情和网友们互动,邀请大家 “乘最美高铁,赏神秘湘西”,玩转吉首。符家盛说,以前到吉首,只能坐普铁或者走高速,再有十几天,大家就可以坐着高铁来吉首了,畅享“快旅慢游”。吉首是一个“拍照不用开美颜”的地方,吉首的美丽在最美公路上盘旋了百年、在多情苗寨舞动了千年、在神秘峡谷沉睡了万年,现在,她等着天下朋友们来喝一碗热情的拦门酒、品一杯香浓的黄金茶、跳一曲欢快的摆手舞,打一通激烈的苗鼓,来悬崖栈道探索神秘峡谷,在天桥仙居看彩虹般的矮寨大桥!吉首是湘西的一扇窗,推开这扇窗,就会惊喜地发现一个多情、梦幻、神秘的大美湘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