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晓华主持召开张吉怀铁路依法开通运营筹备工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张吉怀铁路依法开通运营筹备工作会议

来源:湘西州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体大小:

10月1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张吉怀铁路依法开通运营筹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高铁开通相关筹备工作。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周兴云 摄


龙晓华主持召开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州委宣传部和州张吉怀铁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据悉,为确保张吉怀铁路依法开通,州县工作专班全力推进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外部安全环境整治,积极对接开行车次,强化旅游宣传营销,为高铁开通营造了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

龙晓华指出,张吉怀铁路依法开通是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近段时间,有关职能部门和建设单位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尽锐出战、协调作战,创新方式、凝聚合力,扎实有效推进高铁开通前各项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步,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大协调力度,加快推进收尾工程、开通手续和环境整治等工作,科学有序组织好预验收,确保高铁依法高质量开通,满足全州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彩展示我州发展成就。要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聚焦“首倡之地到首善之都”“乘最美高铁,赏神秘湘西”主题,站在时代高处、瞄准最高标准,精彩呈现精准扶贫首倡地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良好风貌。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科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各工作专班要高效运转,强化协调沟通,理顺组织体系,积极与省直部门和铁路集团汇报沟通。三要科学制订方案,将工作重心从建设向运营管理转变,制定好配套设施、旅游宣传、交通接驳、车辆停放、疫情防控、社会治安和安保维稳等一系列预验收方案,努力提升配套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舒适、人性化的出行服务。四要高标准筹备好高铁开通仪式,围绕奋力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跑好现代化新湘西建设“第一棒”,抓紧制定“1+4”的庆祝方案,把高铁开通办成湘西人民的一件大喜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