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2》走进吉首 与大山的孩子鼓舞世界

乘风2》走进吉首 与大山的孩子鼓舞世界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19 字体大小:

    对于大山的孩子来说走出家乡,登上世界级舞台是大喜事。2月19日,《乘风破浪的姐姐2》正式播出,湘西苗鼓队的孩子们与姐姐的艺术碰撞,将传统非遗文化苗族鼓舞与现代流行音乐进行了创新融合,鼓秀版《无价之姐》燃炸舞台。

据节目组介绍,《姐姐2》第二次公演的录制已经结束,鼓秀版《无价之姐》能取得很好的视听效果,离不开湘西州苗族鼓舞传承人石金琦的精心编排。在节目正式播出之前,李慧珍、安又琪、刘烨三位姐姐走进湘西,走进苗鼓队,与石金琦带领下的孩子们一同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几面大红苗鼓前,孩子们跳跃、旋转、击打,鼓声随着他们的动作时而清脆明快,时而高亢激昂,阵阵鼓声敲破了大山的宁静。在纯真的笑语中,三位姐姐像对待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样,与他们话家常、谈梦想。谈及石金琦,在姐姐们看来,她是真正的“乘风破浪的姐姐”,也是巾帼“她力量”的代表,她身上那股劲儿,是值得被点赞和学习的。

石金琦,是坪朗村村民口中受人尊敬的“石老师”,免费教学16年,教授3241名学生,教学时长5792个小时,没有演出服就自己做,学苗鼓的学生住的太远就上门教,她的执着只为让更多的大山里的孩子拥有快乐的童年,能看到更宽广的世界。

石薇薇是吉首市寨阳小学的学生,也是此次参演的小主角,精湛的鼓舞技艺不仅征服了现场的观众,也让三位姐姐啧啧称赞。由于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小小的年纪不仅要学好功课打好苗鼓还要照顾好家中70多岁的奶奶。苗鼓,成了陪伴她成长的希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