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断卡”反诈宣传 守住群众的“钱袋子”

开展“断卡”反诈宣传 守住群众的“钱袋子”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大小:

    为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辖区内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近日,吉首市公安局石家冲派出所开展“断卡”反诈宣传活动,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宣传活动中,民警们来到手机营业厅、银行、街道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口头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断卡”行动的重要意义及内容,讲述买卖“两卡”对自身及社会的严重危害性。

活动中,民警还结合近期各类电信诈骗案件,以讲故事的方式告知广大群众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骗技巧,并鼓励市民群众一旦发现有人实施“两卡”犯罪活动,应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共同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