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温暖丨热心妈妈协助警方救助走失男孩

不一样的温暖丨热心妈妈协助警方救助走失男孩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大小:

    12月1日,笔者从吉首市公安局石家冲派出所获悉,该所值班民警快速反映,警民协作,成功帮助走失男孩重回父母怀抱。

“我在买菜的路上发现一名在路边哭泣的男孩,右脚鞋子没穿鞋,身旁无人陪护,可能与父母走散,请求救助。”值班民警接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男孩年纪较小,没办法询问出有效信息,遂决定先将其带回派出所安置。

“我同你们一起回去吧,孩子太小了,身边如果没有妈妈陪伴,他该有多害怕,让我来先安抚他的情绪吧。”报警人称,自己也是一名母亲,看着孩子不停的哭,很是心疼。

回到派出所后,男孩仍一直哭泣。为尽快稳定其情绪,报警“妈妈”将男孩紧紧抱入怀中,并一直轻声安慰他。男孩很快安静了下来。

为尽快帮助男孩找到家人,民警立即开展寻亲工作,通过信息研判,猜测男孩应该家住附近,遂联合社区民警在各街道走访询问,同时将信息转发至“为民服务”群,联合群众之力能及早让男孩归家。

半小时后,男孩的爸爸从社区群众口中得知孩子已被民警接走,便赶到了派出所。经核查,走失男孩系陈某文,2岁,吉首市人,当日14时许与爷爷外出时不慎走散。

民警将男孩交还给其父亲,并叮嘱今后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