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走进乡村

吉首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走进乡村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体大小:

    “大姐,如果你接到电话里说‘你猜猜我是谁’,就马上挂断电话,基本上可以断定是诈骗电话。”9月16日,由吉首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和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共同开展的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来到矮寨镇补点村,针对当下犯罪分子利用手机、电话和互联网等设施危害网络安全的现象,呼吁共同携手关注网络安全、营造网络安全氛围,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今年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活动中,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的工作人员和市公安局网安大队的民警们为村民普及了网信诈骗防范小常识,对网络安全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发放了宣传手册。

“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安全、健康网络空间的必然要求。”吉首市委网信办主任曾应话介绍,下一步还将开展网络安全有奖答题、网络安全作品征集、网络安全进基层、网络安全专题报道、校园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让我们的网络世界更加清朗健康,让我们的网络屏障更加安全可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