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好普法“责任田” 全力打好“七五”普法收官战

种好普法“责任田” 全力打好“七五”普法收官战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大小:

    7月30日,吉首市召开“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种好自己的普法“责任田”,全面部署检查验收各项工作,确保“七五”普法圆满收官。市领导符家盛、石阳清、石绍峰参加会议。

吉首市自2016年启动“七五”普法工作以来,在全市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法律素质明显得到增强,法治城市氛围日益浓厚,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获得2018年全省“七五”普法中期验收“先进县市”称号。

会议指出,今年8-10月为“七五”普法工作评估验收阶段,时间安排相当紧凑,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进一步压实普法工作属地责任和管理责任,将普法工作纳入党政重要议事日程,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全市37个“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要认真落实普法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深入。

会议强调,要不断完善党委(党组)中心组学法、领导干部向宪法宣誓和法治培训制度,培育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指导实践的能力,健全和落实领导干部任前考法、年终述法制度,组织人事部门把法治建设成效作为衡量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及考察依据。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掌握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养成学法守法习惯。要持续深入开展“法律六进”“送法下乡”和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以《民法典》为宣传重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加强对农民工群体的法治宣传教育,帮助、引导他们自觉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积极适应互联网+法治宣传教育深度融合的新趋势、新要求,建立完善媒体公益普法制度,创造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法、宣传手段和宣传作品,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载体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成效更加明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