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召开第一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会

吉首市召开第一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会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大小:

      3月31日,吉首市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市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市委副书记王京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向洪琼主持会议。

王京海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级党组织务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王京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清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务必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做到知责明责、守土有责、主动履责、敢于担责、协同尽责,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强大合力,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守得住、管得好;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带头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带头批评错误观点、错误倾向在重要问题、重大事件上要及时拿出态度、亮明立场,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方向不偏、力度不减。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中心组学习的主题主线,抓好“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用好用活“学习强国”等平台,全面落实周五学习制度;持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着力提高防范风险能力;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讲好吉首故事,传播吉首好声音;持续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强互联网建设管理运用,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切实维护全市意识形态安全。要压实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组织领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持把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抓好意识形态述职评议反馈问题整改,做好尽责守责的“分内事”,高举督责考责的“指挥棒”,用好追责问责的“杀手锏”,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上,市委网信办、市文旅广电局、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民宗局分别做了汇报发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