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召开第7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吉首市召开第7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大小:

      3月27日,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主持召开第7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省委全会、州委全会精神和杜家毫同志在湘西州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市纪委监委、市人武部、市教体局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进一步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是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重点做好防境外输入,滞留湖北返吉人员分类健康管理,稳妥做好学生开学工作;二是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复工复产要全面开动,项目建设要全面加速,内需消费要全面启动,生产要素要全面流动,全力推动消费,尽可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是回头看,针对全市今年的减贫计划全面开展“回头看”,落实“六查六看”和各项帮扶措施;二是补短板,要加快补齐义务教育、社会保障、农村安全饮水、基层公共服务、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通组道路“六覆盖”和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后续帮扶等短板弱项;三是稳收入,通过转移就业、就近就业、灵活就业、利益联结分红、特色产业全覆盖,自主产业奖补、扶贫项目的建设等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帮助贫困群众算好收入账,确保脱贫成效巩固;四是防风险,要严防返贫致贫风险、扶贫产业风险、利益联结机制失败风险、意外事故风险、涉贫舆情和信访风险;五是强基础,要加强村支两委建设,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设立爱心积分超市,大力开展乡贤评选、户帮户亲帮亲活动,加快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扩大有效投资。一是全力争资上项,加强向上对接力度,用好用活上级政策资金,不断释放存量,做大增量。二是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大电子信息、冷链物流、乡村旅游招商力度。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好上级纪委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工作中的亮点和经验做法,以方法创新和机制创新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队伍的建设和管理,紧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注重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抓好“一《条例》两《纲要》”的贯彻执行,加快“两中心一平台”建设,围绕“决胜”、“决战”主题,讲好吉首故事,传播吉首好声音。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促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着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


会议指出,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改革要求,认真抓好“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常态化宣传,把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与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结合起来。要按照“稳增长、调结构、保质量、零举报”的总体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宣传发动,严把征兵质量关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征兵工作任务,确保全市征兵工作继续走在全州前列。


会议还审议了《2020年度吉首市宣传思想工作要点(送审稿)》、《2020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送审稿)》、《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送审稿)》、《2019年度吉首市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整改方案(送审稿)》、《吉首市村干部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关于将吉首兴龙陵园实业有限公司纳入市属国有企业管理的报告》、《2020年吉首市开展争创“狮子型”团队和争当“狮子型”干部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并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