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红专到吉首调研重点产业推进工作

叶红专到吉首调研重点产业推进工作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01 字体大小:

州委书记叶红专到吉首市调研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工作。

      2月28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率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吉首市调研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工作。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副州长何益群参加调研。

听取太平镇排羊山万头智能化母猪养殖场建设情况汇报。


察看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湘西黄金茶基地。


询问己略乡茶农春茶收购价格。

开春以来,吉首市抢抓农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茶叶扩面和生猪生产,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其中马颈坳镇隘口村1.5万亩黄金茶园进入采摘期,鲜叶价格同比去年增长20%左右,己略乡夯坨村种植茶叶8000多亩,到今年秋季全市茶叶扩面将达13万亩;位于榔木村的湘西黄金茶博览园已全面开工,正在抓紧茶叶扩面和配套设施建设;枫香村因地制宜发展羊肚菌、火龙果种植产业;太平镇排羊山万头智能化母猪养殖场正加快建设,投产后年产能繁母猪1万头、仔猪25万头。

榔木村的湘西黄金茶博览园已全面开工。


隘口村湘西黄金茶茶园一角。

叶红专对吉首市的产业发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更加精准精细、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发展改革稳定各项工作。他要求,要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巩固脱贫、促农增收的重中之重来抓,加快茶叶扩面和品改低改,扶持发展生猪养殖业。要充分发挥企业、大户、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产业规模化和集中度,延伸产业链条,在政策支持、技术指导、精深加工、品牌打造、市场拓展上加大力度,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要加强农业特色产业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形成集观光、休闲、体验、娱乐、购物于一体的生态农旅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提高产业附加值。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