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珍瑜主持召开第26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刘珍瑜主持召开第26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9 字体大小:
 

IMG_5812.jpg

 11月27日,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主持召开第26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主题教育整改整治、食品安全、市检察院党组、市法院党组及民族宗教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实行民主集中制等制度优势。要加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教育力度,广泛深入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吉首经济社会发展发生的显著变化,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聚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在增强思想自觉上下真功见真效,敬终如始防止前紧后松,一鼓作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治工作一贯到底。要紧盯“顽症痼疾”抓整治、紧盯群众关心关切抓整治、紧盯基层薄弱环节抓整治,同时在扩大整治成果上下真功见真效。要进一步强化领导督导,在贯通责任链条上下真功见真效。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的强大合力,以高质量的整治成效赢得群众满意。

 

会议指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最严标准、最严监管、最严处罚、最严问责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实现全过程、全流程食品安全监管。要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加强常态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监管,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考核,加大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形成全社会关注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市检察院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选优配强班子队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干部业务能力素养。要继续做好重大项目服务保障,优化法治环境、公益诉讼监察等重点工作,深化检察机制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创新思路举措,加强经验总结推介,以改革新突破助推检察工作新发展。

 

会议指出,市法院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履行好党组职能,全面深化机关政治建设,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持续在支部“五化”建设、党组履行职能、选人用人、正风肃纪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要不断深化法治吉首、平安吉首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破解案件执行难,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重点项目建设、优化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精准发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保障。要努力践行司法为民,抓实抓好司法改革,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履行党管宗教工作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水平,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大力传承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讲好吉首民族团结故事,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推进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汇报,审议了《市级层面“责任状”和“一票否决”事项清理情况通报》《吉首市农村个人建房管理暂行办法》等送审稿,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