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珍瑜调研指导石家冲街道、矮寨镇脱贫攻坚工作

刘珍瑜调研指导石家冲街道、矮寨镇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12 字体大小:
 

IMG_5108.jpg

查阅庄稼村扶贫档册资料

  10月10日,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深入石家冲街道、矮寨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IMG_5137.jpg

察看栗溪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刘珍瑜一行先后来到庄稼村、栗溪村和树耳村,实地察看产业项目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为基层党员干部答疑释惑,协调解决具体困难问题。

IMG_5151.jpg

与树耳村基层党员干部座谈

期间,刘珍瑜强调,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考核验收新变化新要求,全面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不折不扣抓好“三个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扎实推进以户清零、以村清零、以事清零“三个清零”,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抓实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农村残疾人专项清理、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工作,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工作全覆盖、无遗漏、零死角。要做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融合文章,在兴产业、增就业、置家业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产业扶持政策学习研究,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和能人大户,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头效应,因地制宜发展湘西黄金茶、果蔬种植、苗木栽培、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多途径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推动资源变资金、人气变财气,实现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大力发展优秀年轻党员,切实维护集体和群众利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筑牢坚强堡垒,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要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坚持物质扶贫和精神扶贫“双管齐下”,通过开展扶志教育、完善村规民约、召开群众大会、爱心积分超市、星级农户评比等,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引导贫困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汇聚向上向善向美的强大正能量。要统筹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户帮户亲帮亲、农村“互助五兴”、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美丽湘西建设、各类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力争全市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