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五村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吉首五村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4 字体大小:
 

己略乡红坪村古者寨

矮寨镇家庭村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等6部委公布了第五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吉首市矮寨镇家庭村、矮寨镇联团村、马颈坳镇隘口村林农寨、丹青镇锦坪村、己略乡红坪村古者寨等五村落榜上有名。

马颈坳镇隘口村

矮寨镇联团村

中国传统村落,是指民国以前所建,保留了较大历史沿革,即建筑风貌、建筑环境、村落选址未有大的变动,具有独特民俗民风,虽经历久远年代,但至今仍为人民服务的村落。传统村落中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是中国农耕文明留下的最大遗产。为促进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2012年9月,由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联合成立了由建筑学、民俗学、规划学、艺术学、遗产学、人类学等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评审《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丹青镇锦屏村

近年来,吉首市以传统村落保护为抓手,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着力开展传统村落规划编制、特色民居保护整治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等系列基础性工作。此次入选的5个村,加上之前入选的德夯村、中黄村、坪年村、坪朗村、补点村、小溪村、齐心村、河坪村。至此,该市共有13个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