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联合开展汽车销售服务市场专项检查

州市联合开展汽车销售服务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8 字体大小:
 

BE09CF05@5D27972F.B799B65C.jpg.jpg

检查合同

053E2B30@C29CBE18.B799B65C.jpg_??.jpg

座谈宣传法律法规

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汽车市场消费环境,近日,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全市范围内汽车销售服务市场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一致,有无超范围经营;查验汽车配件是否有合格证明,外在标识是否规范,是否以不合格配件冒充合格配件,突出刹车片、保险杠、刹车软管、润滑油等重点品种;汽车经销商是否建立汽车整车和汽车配件进销货台账;是否存在利用格式条款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欺诈消费者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在检查的同时,还通过企业座谈形式宣传《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汽车经销商对照自查并主动整改违法行为。引导汽车销售服务企业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努力推动建立先行赔付制度,督促经营者主动和解消费争议,促使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解决在萌芽。

截至17日,检查组共检查汽车销售服务企业9户,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行政指导,有力地维护了辖区内汽车销售服务市场的经营秩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