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诗兴督导石家冲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李诗兴督导石家冲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李诗兴部署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月11日下午,吉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诗兴就石家冲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市委政法委、市政府办、市政府督查室、市扫黑办、市公安局、石家冲街道全体干部、村(社区)支书(主任)、驻村扶贫第一支书以及卫生院、学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诗兴听取石家冲街道和辖区派出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就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李诗兴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州委关于扫黑除恶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认清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彰显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品质。要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立足高标准、着眼新形势、依托新载体,覆盖辖区各场所,灵活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纵深开展,不断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注度、知晓率,增强人民群众对此项工作的认同感。要坚持细摸深挖,严惩害群之马。各乡镇、各单位要科学研判分析,对排查出的疑似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建立台账、逐一登记。把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中之重,严格执行打击“保护伞”线索“双移交”等工作制度,坚决严惩害群之马。要注重效果,提高群众满意度。对群众反映的线索,要认真对待、切实解决,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突出重点,精准斗争。进一步加大重点人员、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及复杂场所的欺行霸市、恶意垄断经营、假冒伪劣产品等方面的核查力度,要重点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安全、卫生、教育、治安等领域,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及时查处,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各方联动,形成合力。各村(社区)、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专项斗争推进的平衡性、打击的持续性、治理的协同性,掀起新一轮专项斗争的强大攻势,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压实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各村(社区)、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旗帜鲜明地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加强线索处置,彰显法治权威,形成辖区内扫黑除恶浓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薄弱环节。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犯罪,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要加强领导,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各村(社区)、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调度,亲力亲为,把责任落实落细,牢记“不作为就是保护伞”,围绕督导的“七个方面”自查自纠,以宣传、摸排、核查、打击为抓手,全力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对组织涣散、能力软弱,甚至与黑恶沾连的基层干部或党员,坚决打击消除,以点带面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最后,李诗兴还就精准脱贫、农业生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防汛、党风廉政、队伍建设、农村支柱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