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开学季遇上"倒春寒" 要提防多发疾病

【温馨提示】开学季遇上"倒春寒" 要提防多发疾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2 字体大小:
    本周起,各中小学校以及幼儿园陆续春季开学报到,学生陆续返校。由于冬春交替气温波动频繁,特别是近期“倒春寒”天气,气温波动幅度大,流感等呼吸道疾病易发。疾控中心提醒,节后学生集中返校,开始集体学习和生活,密切接触极易造成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麻疹、风疹等学生常见病的传播。

学校是一个人群密集的特殊场所,容易造成一些疾病的传播,疾控中心提醒:在开学前一周调整作息时间,去除假期综合征,执行学校的卫生管理制度,加强卫生知识教育,培养学生个人良好的卫生习惯。学校要认真执行食品安全法,加强学生的膳食营养指导。学校老师要做好食品安全和膳食营养指导的宣教工作,从小培养良好的饮食理念,定时定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拒绝吃垃圾食品。交通事故伤害,每年都有报道。要教育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遵守交通规则,必须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须靠右发现发热、咳嗽或咽痛等流感症状的学生和幼儿,立即电话通知家长领返回家,尽早到医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治疗。要教育学生打喷嚏时要主动掩住口鼻,提高防病意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