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综合大楼勇夺中国“鲁班奖”

湘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综合大楼勇夺中国“鲁班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2 字体大小:
 

TIM??20190222091837_??.jpg

日前,中国建筑业协会官网公布了2018~2019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评选结果,其中“湘西武陵山文化产业园I标——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综合大楼”工程荣获“鲁班奖”。这是自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以来在建筑领域首次获此殊荣,实现“零”的突破。

123_??_??.jpg

湘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综合大楼位于湘西经开区,总建筑面积37891.49㎡,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建筑高度23.9m。该工程是湖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地区级综合类国家三级博物馆,集文物收藏、非遗传承、民族教育等多功能为一体。工程以“绿色建筑”和“节能环保”的先进理念进行设计,将古韵湘西的自然环境与人文设计完美结合,已成为湘西州展示民族文化魅力的窗口和名片,是建设美丽湘西的一大文化惠民工程。

该项目应用了建筑业“十项新技术”中的9大项21子项;创新技术4项,省级工法1项,专利4项,QC成果1项;获中国住博会“最佳BIM设计应用奖”、省优秀设计奖、省优质工程、省一星绿色建筑、省绿色施工和新技术示范工程等荣誉。2019年2月获评2018~2019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鲁班奖”全称为“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创立于1987年,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奖,被誉为“中国建筑界的奥斯卡”,由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主管,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评选,每年评选一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