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精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5次会议

市精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5次会议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0 字体大小:
 

   10月9日,吉首市精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省、州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及省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扶贫办、市精准脱贫办、市纪委、市水利局、市搬迁办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指出,今年来,全市精准脱贫工作推进平稳有序,但也暴露出作风不够踏实、进度相对滞后、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和忧患意识,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决克服松懈厌倦情绪和麻痹倦怠思想,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迅速进入迎检应战状态,确保吉首脱贫攻坚工作继续走在省、州前列。

  刘珍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面对照省脱贫攻坚联点督查反馈意见和州脱贫攻坚督查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问题查摆,找准原因对症下药,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通过“严管理、严督查、严追责”,全方位压实脱贫攻坚“五级”责任。市级领导要带头落实脱贫攻坚责任,结合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走村入户与百姓面对面交流。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做好工作力量调配、资金资源整合和问题整改落实。后盾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必须将作风建设贯穿工作全过程,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把责任落到实处。十项工程牵头单位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指标。要全面聚焦数据质量、聚焦脱贫质量、聚焦标准程序,按照坚持标准、坚持上门验收、坚持贫困户确认、坚持公示公告、坚持入户核实、坚持落实“三签字”,坚持进行数据比对的工作要求,做细做实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要强化舆情管控,抓好宣传引导。科学应对处置涉贫信访及舆情问题,及时主动向群众答疑解惑,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一线;通过群众大会、群众代表会、监督评议会等形式,加大政策培训宣传讲解力度,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