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开展创建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示范点主题活动

吉首开展创建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示范点主题活动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17 字体大小:
    为弘扬新型生育文化,广泛宣传计划生育政策,9月14日,市卫计局、市计生协、镇溪街道联合在民营小区开展了以“人口流动,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健康宣传活动,为辖区流动人口免费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

  活动采取咨询服务、悬挂标语、宣传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为现场群众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免费义诊和计生惠民政策咨询,现场还发放了计生药品并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活动,为流动人口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家庭医生式健康管理服务。

  镇溪街道计生协志愿服务者通过设立宣传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向流动人口宣传卫计均等化服务相关让更多流动人口了解自己应当享受到的均等化服务,有效地向群众就卫计服务“只跑一次”内容进行宣传与讲解,进一步扩大了群众知晓度。

  活动现场共为500名群众免费义诊,摆放展板20余个,滚动播放健康教育标语20条,发放资料2000余份。随后,市计生协、镇溪街道及个私协相关负责人还走访慰问了10户流动人口困难商户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