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珍瑜:提档升级创建工作 确保蝉联“省级文明城市”称号

刘珍瑜:提档升级创建工作 确保蝉联“省级文明城市”称号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3 字体大小:
 

  红网吉首站8月2日讯(记者 肖庆宾) 7月31日,吉首市召开继续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推进大会。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陈晓龙主持。市领导石阳清、向洪琼参会。

  刘珍瑜指出,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继续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迫切需要,是实施“三个兴市”战略,在更高层次、更高起点推进城市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彰显城市魅力,补齐城市短板的迫切需要,迅速掀起创建工作新高潮,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全新的城市形象迎接新一届省级文明城市检查验收,确保吉首蝉联“省级文明城市”称号。

  刘珍瑜强调,要明确任务,准确把握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基本要求。要立足于提高全体市民综合素质,在思想道德建设上实现突破,在全社会营造争当“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的浓厚舆论氛围。各级党政机关和文明单位要带头践行文明礼仪,执法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要积极开展文明优质服务示范活动,创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要立足于提升城市整体文明程度,在推进省级文明城市、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五城”同创上实现突破。要立足于营造生态宜居的环境面貌,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实现突破。依托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开展美丽湘西建设,抓好城区绿化提档和设施维护,集中搞好城区主要路段和裸露地面山体绿化,抓好主次干道、居民社区、背街小巷环境秩序“脏、乱、差”、“牛皮癣”等问题的整治,加大城区出入口、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力度,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加强各类专业市场的管理,深入开展“平安吉首”创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立足于群众精神文明素质提升,突出社区管理服务,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文明单位管理,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实现突破。

  刘珍瑜强调,要加强领导,切实凝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部门要通力协作,加强配合;通过层层建立目标管理责任制,确保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形成齐抓共管良好体系。要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最大程度激发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形成全民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