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现场成警示教育课堂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庭审现场成警示教育课堂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来源:吉首市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12 字体大小:
 

庭审现场

组织市直机关代表参加警示教育

  4月1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重点单位、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代表和纪委监委干部180余人,到吉首市人民法院参加公开审理国家工作人员瞿某某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犯罪案警示教育活动。

  庭审案件中,被告人瞿某某在担任州某网络公司出纳期间,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多次从公司的中国银行户口挪用公司公款人民币1219万元,其中转账864万元用于完美国际、御龙在天、御龙在天经典版等网络游戏。为应付审计检查,瞿某某于2008年底伪造了“中国银行吉首分行业务公章”,多次制造假银行询证函、假对账单等单据。

  经法庭审理认为,被告人瞿某某身为国家事业单位委派到国有参股公司从事出纳工作的人员,挪用公款数额巨大不退还,其法定刑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被告人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具有自首情节,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庭审后当庭宣判,被告人瞿某某犯挪用公款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宣判后,被告人瞿某某当庭表示认罪、悔罪,不上诉。

  “听了庭审后,我受到很大触动。一千多万的公款,就用来打游戏了,真的很让人匪夷所思。应该要增强自己法纪意识,不管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放纵自己的兴趣爱好。但是这个案件也更加深层次的反映了瞿某某所在单位在对干部职工日常教育、账目管理和制度规范上的严重缺失。”参与旁听的干部们表示,瞿某某的违纪违法经历就在身边,要以其为反面教材,以案为鉴以案思廉,加强自我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立足本职工作,勤勉尽责,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远离违法犯罪的“高压线”,廉洁从政,秉公办事。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将继续深化党风廉洁教育,健全制度机制,不断拓宽宣传教育覆盖面,创新宣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旁听庭审,是通过结合近期的一些案例,用身边的人和事来教育身边人,让国家工作人员真切的感受到法律的威严,时刻做到心中有戒,警钟长鸣。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