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打造“新城塑旧梦 浮光展魅影”灯光夜景

吉首打造“新城塑旧梦 浮光展魅影”灯光夜景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12 字体大小:
  

  为喜迎新春佳节,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吉首市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实施了春节节庆灯光亮化工程,让全市广大市民享受艺术灯光带来的多元文化和优雅生活体验。

  今年1月中旬以来,市公用事业局路灯管理部门依照《吉首市2018年春节节庆灯光暨三园两河夜景提升设计》方案以“新城塑旧梦,浮光展魅影”为主题,结合景观照明规划“一轴两核三带多点”的总体架构,以及城市街道各节点区域特性,打造不同主题、不同风格的节点灯光氛围。截止目前,已基本完成各主要公共节点(世纪广场、团结广场、峒河公园、火车站广场)及城区主要高速出入口雅溪高速出入口及吉首西高速出入口灯饰安装,峒河、万溶江(天星河)两岸绿化带景观灯安装调试已完成,初步形成“点、线、面”三个层次相结合的景观照明框架体系,有力地促进了城市夜景形象提升和城市旅游品牌发展。

  春节期间市民可在闲暇之余逛街赏灯,一睹美丽的节庆灯光夜景。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