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验收农村消防电改工程

多部门联合验收农村消防电改工程

来源:吉首发布 发布时间:2017-11-16 字体大小:

     为加强农村消防基础设施建设,预防和减少因电引起的农村火灾,吉首市结合村寨文化和消防建设需要,统筹实施了农村消防扶贫“电改”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并及时制定和印发了《吉首市2017年农村消防扶贫工程“电改”建设实施方案》以确保农村消防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自农村消防“电改”工作全面实施以来,湘西州、吉首市两级财政共计投入一千万余元。此次“电改”涉及全市9个乡镇(街道)98个行政村的8326户(任务数为5000户),3万余农村居民直接受益。

  为确保“电改”工程效果,由市经信、财政、消防、安监、电力等部门及施工方共同组成验收工作小组对各村电气线路改造进行统一验收。截止目前,大屋场“电改”已完成4165户,7个乡镇(街道)约3000余户家庭“电改”工程通过验收。

  下一步,该市将继续对余下2个乡镇继续进行验收,并对发现问题的住户进行复查,以确保全市农村安全条件得到进一步提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