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引金融“活水” 吉首市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银企对接座谈会召开

巧引金融“活水” 吉首市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银企对接座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7 字体大小:

    7月26日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银企对接座谈会召开。会议宣讲省政府关于金融改革创新的决策部署,解读《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并就推动改革试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此次会议由湘西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吉首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主办,吉首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在这场“解渴”对接会上,20多家企业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湖南农商行、湖南银行等金融机构负责人面对面,宣讲最新政策、讲述供需情况、介绍特色产品、交流融资技巧,气氛热烈,交谈深入,收获满满。本次对接会累计收集16家企业共计1.8亿元的融资需求,5家企业与银行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了解,加快推进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是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吉首市高度重视、系统谋划、周密部署,全面推广“湘企融”平台,从合作银行和优质企业着手,稳步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积极组织企业到平台注册和认证并发布融资需求,年内力争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全覆盖,实现企业认证用户200家以上,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地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