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工信局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科工信局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大小:

自吉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市科工信局积极响应号召,强化责任意识,狠抓落实整改,为打赢创文攻坚战而努力。

全力以赴,当好“服务员”。为开展好结对社区的文明创建活动,市科工信局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全国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各分管领导包联到点,全体干部下沉一线,每周五积极参与兔岩社区的环境卫生整治等文明创建活动,全年累计80余次深入到社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巩固创建成果,推进了科工信领域创文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有的放矢,当好“协调员”。为提升我市城市品质,面对长期遗留的户外通信线路乱搭乱建的难点及痛点,市科工信积极协调移动、电信、联通公司及相关部门开展我市的户外通信管线整治,并制定了《吉首市2023年户外通信管线整治工作方案》,截止5月份,已完成开挖通信管道9.7公里,其中整治道路里程共计3.5公里,拆除废旧线路共计30千米,捆绑线路5公里。同时8.5公里的通信管道正在开挖中,2.5公里的道路正在铺设新线路。通过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吉首市部分的背街小巷的通信线路“飞檐走壁”、“蜘蛛网”等现象已整治,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的人居环境,为我市文明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精心组织,当好“宣传员”。为引导群众参与创文活动,市科工信局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力量,每周五到结对社区兔岩社区开展“周五大清扫”志愿活动,入户宣传创文条例、问卷及防反诈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创文意识,提高了群众参与创文的积极性,为我市创文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