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经开区:为“开门红”加一把劲

吉首经开区:为“开门红”加一把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3 字体大小:

春回大地鹊归巢,复工再响“集结号”。


    21日,吉首经济开发区的创新创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马鞍制造产业园、百里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湘西住宅产业园中的企业正在复工复产,全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截至目前,吉首经开区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90%

    位于电子信息产业园的湖南创汇原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员工娴熟地操作下,一套崭新的锂电池动力模组“应运而生”。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及销售锂电池动力模组和BMS集成控制系统于一体的生产型企业,市场对接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以及欧美。2022年,该公司产值达15749万元,成为吉首经开区新能源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总经理田金介绍:“公司已在本地招募、培训了200多名工人,分8条生产线生产……疫情解封后的2023年,必然是经济复苏的一年,特别是经开区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我们底气更足,要为冲刺‘开门红’加一把劲。”

     湖南美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创新创业园,车间里机床运作声轰隆回响,领班技术员田志森正在培训7名扫光工序操作工。他说:“企业开到家门口,就业就在屋附近,大家都欢喜,抢着进厂。现在我一天要指导三四个班生产,还真有点忙。”公司人力资源主管隆丽宏介绍:“我们最怕招不到人复工,经开区管委会了解后,提前发动招聘宣传,就近招聘了70多名员工,既带动了附近居民的就业,也解决了我们的招工难题。”

    湖南瑞盈光电有限公司是创新创业园的一家明星企业,以研发、生产、销售高端视窗触控防护玻璃面板等新材料为主业。公司经理魏杰介绍,2022年,在经开区管委会的帮助下,他们不仅实现了银行贷款的无本续贷,厂房租金还获得了半年减免。‘减负’后,他们当年产值达4000多万元。他表示,今年要抓住疫情解封机遇,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吉首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开区全面落实州市要求,多措并举,持续对营商环境进行优化,包括一名工作人员对接一个企业,分11组对接全区企业,了解企业生产中的难点、痛点,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在春节后的黄金招工时段为各企业广泛招聘、培训工人,保障高质量的劳动力。此外,经开区还将为

各企业的项目申报进行辅导、财务管理进行培训、专利申请给予支持,以更主动的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抓招商、推项目、兴产业、强配套、固基础,吹“响集结号”,冲刺“开门红”。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