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8岁以上人员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湖南18岁以上人员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大小:

 3月19日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俊华介绍,现阶段对我省18岁以上人员实施免费接种,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以到所在县(市、区)公布的接种门诊进行预约接种(具体的预约机制以当地公布的信息为准),鼓励各单位组织人员集体预约接种,提高接种效率。

  湖南哪些人群是免费接种对象?在哪里预约接种新冠疫苗?李俊华介绍,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新的总体部署,现阶段对我省18岁以上人员实施免费接种,稳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人群接种率和覆盖面。

  接种工作根据省联防联控机制制定的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体方案要求,在各级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依托各行业主管部门以及街道、乡镇、社区、村积极组织宣传动员,在对接种目标人群做好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各地加强接种服务工作的合理安排。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以到所在县(市、区)公布的接种门诊进行预约接种(具体的预约机制以当地公布的信息为准),鼓励各单位组织人员集体预约接种,提高接种效率。此外,我省将进一步完善接种信息化系统,充分利用电子健康码等现有资源,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本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个人是否需要承担费用?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国用介绍,根据国家的统一安排,本轮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由医保基金承担,财政按实际接种疫苗及接种费用对医保基金给予适当补助,个人不承担疫苗及接种费用,且不区分是否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充分享受这一免费政策,共同构筑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文/段涵敏 王铭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