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关于对《吉首市老旧小区范围内危房应急排险房屋置换方案》解读(二)

吉首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关于对《吉首市老旧小区范围内危房应急排险房屋置换方案》解读(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体大小:


吉首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关于对《吉首市老旧小区范围内危房应急排险房屋置换方案》解读(二)

一、《吉首市老旧小区范围内危房应急排险房屋置换方案》的起草过程

1、参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23号)文件精神吉首市实际,初拟了房屋置换方案(征求意见稿)》。

2、提交会议研究的《房屋置换方案》包括适用范围、实施主体及部门、房屋置换签约期限、置换方式和办法个部分。

3、中心作全市老旧小区范围内危房应急排险房屋置换的组织实施和具体承办单位,我们出台的文件更应该细化、明了,便于操作。参照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核心内容,制定了《房屋置换方案送审稿)》

二、《吉首市老旧小区范围内危房应急排险房屋置换方案》主要内容

本《房屋置换方案》共4项,具体内容如下:

1、适用范围;

2、实施主体及部门;  

3、房屋置换签约期限;

4、置换方式。

三、政策法规依据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23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