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 委 巡 察 公 告

州 委 巡 察 公 告

来源:州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19-03-29 字体大小:
       根据中共湘西自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州委第三巡察组于2019年3月28日至4月28日期间对吉首市扶贫领域“一栋房、一条路、一口井”开展巡察“回头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吉首市2016-2018年期间实施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村级组(户)间道路建设项目、农村饮水安全项目的业主单位、乡镇(街道)、村支两委、施工方、验收单位等相关责任人。

二、巡察内容 

1.是否存在落实扶贫领域“三个一”有关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过程中理解不准确、执行有偏差、行动不迅速、贯彻不坚决,执行有关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过程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的问题;

2.是否存在落实上级巡视巡察、扶贫专项检查、州委“五个一”专项整治、扶贫审计反馈及交办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不举一反三,假整改、汇假报、有案不查、压案不办,敷衍塞责的问题;

3.是否存在利用实施项目职务便利收受红包礼金、搭车收费、变相收费、资产变卖的问题;

4.是否存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项目偷工减料、房屋漏水、墙面开裂、地基下沉、边坡滑移等质量问题;

5. 是否存在道路偷工减料、虚报工程量、宽厚硬不达标,饮水安全项目虚报工程量、半途工程、建而无用、未发挥效益等问题;

6.是否存在相关配套设施不全、管理不善、未通公路、道路未硬化、饮水用电困难、未达到居住条件等问题;

7.是否存在优亲厚友、违规招投标、工程分包转包、上搬下左搬右、假公济私等问题;

8.是否存在政府及职能部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决策不科学合理、项目安排不力、暗箱操控项目招投标,故意拖延工程实施,资金审批、拨付、使用监管缺位,拖欠或拒付应付工程款项,审计失察失责造成损失等问题;

9.是否存在公职人员利用审批权、监管权进行“索拿卡要”,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问题;

10.是否存在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其他违反扶贫领域“三个一”相关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问题。

三、反映问题的渠道

巡察期间,开通举报电话接受群众来电、来信、来访。

举报电话: 13397437025

(接受来电时间:工作日8:00-20:00,非工作时间可预约)

 

举报邮箱: zwdsxcz2019@sina.com

接待群众来访地点:吉首市竹里馆酒店403房间(吉首市镇溪办事处团结西路40号)

欢迎吉首市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巡察工作内容,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巡察组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和保密制度,并诚恳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州委第三巡察组

                               2019年3月28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