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6 字体大小:

附件6: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四批 2018年11月18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2

D430000201811120006

峒河从五里牌社区到湘泉酒厂河段里面有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排放,河两边修建了排污管网,但是没有使用;湘泉酒厂的污水直接排放入峒河(不是天天排放,大概早晨6点钟左右排放),峒河上游只有湘泉酒厂。

吉首市

收件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工业污水直排不属实,生活污水排放属实。

(一)信访件反映污水管网未使用情况问题

经调查核实,沿岸污水管网从2014年竣工后一直使用至今,不存在未使用情况。同时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发现2处污水井盖破损未及时更换;二是发现3处原DN300的雨水管排放生活污水未接入市政管网。

(二)信访件反映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废水直排问题

1、生产废水排放情况。经调查核实,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白酒生产线项目生产废水通过管道收集至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生产废水未排入浪头河。经查看该公司每月委托监测报告、在线监控数据及市环保局监督性监测报告,总排口监测浓度均在《发酵酒精和白酒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27631-2011)中规定的允许排放浓度限值内。

2、生活污水排放情况。经调查核实,浪头河流经该公司河段两岸共有14个排放口,调查期间,11个排放口无废水排出,周边无废水排放痕迹,另3个排放口有水排出,市环保局已对该3个排放口排出的水进行采样,目前正在进行实验室分析。

属实

处理情况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根据《吉首市截污主干管委托管理协议书》相关规定对湘西自治州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扣除绩效分2分,罚金1000元,同时限期5工作日内整改到位。

市环保局对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下达了《吉首市环境保护局污染源现场监察记录》,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将厂区所有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整改情况: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已完成对二处破损的井盖更换,并对两处DN300雨水管道接入浪头河市政污水管网。最后一处已采取临时措施封堵,目前无污水直接进入峒河。预计2018年11月25日完成全部整改。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拟对全厂污水管网进行升级改造,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并于2018年11月8日发布招标公告,与之配套的生活污水接入市政管网工程正在施工中,总体工程预计2019年1月底完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