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吉首市教育卫生事业单位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方案

2019年吉首市教育卫生事业单位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6 字体大小: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06日     来源: 州人社局事业单位管理科

根据《中组部人社部关于进一步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人社部规〔20163号)、《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和《吉首市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办法》(吉办发〔201863号)等文件精神,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决定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7名。为确保引进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引进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按照信息发布、报名及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聘用等步骤,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

二、引进条件

参加人才引进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三)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四)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五)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六)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3 56日至200156日期间出生),博士、中级职称年龄一般为40周岁以下,高级职称年龄一般为45周岁以下。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本次人才引进:

1.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未满影响期限的;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尚在新录用人员试用期的,任期制干部任期未满的,实行试用期的科级干部在试用期内的;

5.吉首市在编工作人员;

6.现役军人;

7.在各级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纪行为尚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8.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9.达到最低学历要求,现在读全日制学历的人员(2019年应届毕业生可不受限制)

10.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以上工作经历等计算时间截止2019731(在全日制学校就读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经历,不视为工作经历)

三、岗位、计划及要求

详见《2019年吉首市教育卫生事业单位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岗位表》(附件1)。

四、引进程序

(一)信息发布 

公开引进人才信息通过湘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吉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等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报名时间、地点

1.报名时间:2019年5月20— 5月28(工作日上班时间)。

2.报名地点:吉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511办公室。联系电话:0743—2813511

3.报名方式及要求:

①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和电子邮件报名两种方式,每个考生限报一个岗位。

②报名手续:现场报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等岗位要求的相关证件原件和复印件、2寸免冠近期彩色照片2张、《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附件21份到指定地点报名。电子邮件报名人员,在规定报名时间内下载填写《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附件2),与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2寸免冠近期彩色照片等岗位要求的证件及资料以扫描图像的形式发送至js2813511 @sina.com邮箱,并在报名截止前拨打电话确认,领取准考证时需提供相关证件及资料的原件。

③对尚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应届毕业生,可凭学校盖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或准许毕业的证明报名,在2019731日前需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否则取消资格。对留学归国人员,可凭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书报名。 

④在编在职人员须提供单位和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报考书面意见。

⑤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报考人员的专业应严格按照毕业证书的专业填写。专业认定参照《2019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附件3)。所学专业已列入《2019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但未列入招考职位专业的,不符合报考条件;报考人员所学专业未列入《2019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的,由用人单位提出意见,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认定。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包括考试前资格初审、体检前资格复审、聘用前资格终审,并贯穿公开引进工作全过程。

报考人员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准确,严禁恶意报名,扰乱报名秩序。凡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

(四)面试

面试由市人社局会同相关单位组织实施,市纪委监察委全程监督。面试主要测试应试者能力素质、个性特征等方面与岗位的适应程度。开考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3,对报名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经研究报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同意后,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降低比例或核减、取消招聘计划。实际参加考试人数形不成有效竞争的岗位,报考人员的面试成绩需达到60分及以上方可进入体检、考察程序。若面试成绩出现并列,采取复试办法测试。

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五)体检

按照同一岗位引进计划,依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对象。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报考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对可以复检的项目申请复检。复检内容为对体检结论有影响的项目,复检只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六)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为考察对象,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会同用人单位进行考察,考察合格人员为拟聘用对象。

(七)聘用

面试后,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放弃的,按该岗位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递补,体检、考察递补次数均不超过两次。面试、体检、考察结果及拟聘人员名单均向社会进行公示。拟聘人员公示7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按程序办理审批和聘用手续。此次招聘人员为国家正式在编人员,聘用单位与受聘对象按规定约定试用期,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五、主要优惠政策及待遇

根据《吉首市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办法》(吉办发〔201863号)文件规定,凡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愿意签订5年以上服务合同的,试用期满合格后对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给予3万元安家费,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中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给予2万元安家费,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给予1万元安家费;试用期满合格按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给予12万元生活补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中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给予7万元生活补贴,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给予5万元生活补贴,引进人才的生活补贴按其总额标准折算计发,即服务期每满一年发放一次,分五年执行到位。引进人才每人每年由用人单位办理一份保额不低于50万元的意外保险。住房有困难的,由用人单位给予适当住房补贴。其它人才引进优惠政策不重复享受。

六、本方案由中共吉首市委组织部、吉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监督电话:0743— 8521007(市纪委监委)

附件1 2019年吉首市教育卫生事业单位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岗位表

附件2: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

附件3:《2019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

                      

 中共吉首市委组织部    吉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5月6

附件1:2019年吉首市教育卫生事业单位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岗位表.xlsx
附件2: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doc
附件3:2019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