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危险化学品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吉首市危险化学品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3 字体大小:

根据《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发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湘市监质〔2021〕49 号)、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市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基本情况

我市曾有危险化学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1家是:湘西自治州七一磷化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按照湖南省人民政府2018年22号文件要求,进行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已于2020年2月20日起停产,原厂址已全部拆掉。因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未延续,该公司的危险化学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已被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告注销。所以,目前我市无危险化学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

二、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工作人员以辖区内的成品油、危化品的生产经营主体为检查重点对象,深入辖区各类爆炸性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及时掌握其证照办理情况、经营负责人情况、经营状况、生产、储存等基本情况。

此次整治共检查成品油经营单位94户次,燃气公司6户次,出动执法人员237人次,检查加油机99台次,1户加油站装修暂停营业,陪同省局委派检测机构技术人员抽检4个批次样品。未发现无证经营、销售不合格产品、伪造产品标识、以次充好、掺杂掺假、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并禁止销售产品的情况。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