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开展钢筋产品质量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吉首市开展钢筋产品质量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3 字体大小:

央视“3•15”晚会曝光“瘦身”钢筋事件后,废旧钢筋一夜翻新出现的产品质量问题受到社会高度关注。为切实履行产品质量监管职责,按照上级部门相关文件要求,吉首市迅速开展钢筋产品质量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重点一是开展辖区内生产、销售市场主体摸底工作,建立钢筋经销市场主体档案。二是全面开展监督检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对进货台账的建立、销售流向的登记、索票索证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摸底,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三是配合检测机构针对辖区内生产(加工)、销售的冷轧、热轧带肋钢筋和热轧光圆钢筋产品展开抽查。四是对检查中发现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立即责令停止生产销售;对专项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认真落实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程序,督促做好问题整改,确保复查验收合格;存在严重质量违法行为的,要移送综合执法大队进行立案查处。

本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钢筋经销市场主体13户。陪同省局、州局委派检测机构技术人员抽检13个批次样品,对抽样检测不合格的1个冷轧带肋钢筋,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并进行立案调查。接下来,吉首市局执法人员将结合日常监管,继续加强对钢材类产品市场主体监管,做到持续发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