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政策

就业服务政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字体大小:

1、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和就业帮扶车间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脱贫人口(已享受过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政策人员不重复享受)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后,给予企业每人每月500元的培训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所需资金从当地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财政衔接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或就业专项资金中列支,政策执行时间至2021年底。

2、对具有合法资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农村劳务经纪人等市场主体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每成功介绍1名脱贫人口到县以外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给予300元的就业创业服务补助,脱贫人口每人每年只享受一次补助,所需资金由输出地从就业专项资金中列支。

3、人社部门为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购买意外伤害商业保险,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或劳务协议,每次签订期限不超过1年,每月给予岗位补贴700元。

4、青年见习计划实施对象为离校 2 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下同)和 16-24 岁的登记失业人员。艰苦边远地区、老工业基地、贫困县可扩大至离校 2年内未就业中职毕业生。

5、申报就业见习基地的单位必须是在辖区内依法注册、登记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同时须满足以下条件:具有一定规模和良好的社会信誉;具备持续提供一定数量和质量就业见习岗位的实力;有专门的施训指导人员并能提供相应的就业见习、施训条件,且能按要求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进行有效管理;按规定为就业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自觉遵守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文件规定的其它事项。

6、就业见习补贴实行属地管理原则,实行先发后补,由见习单位按季向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就业见习补贴,见习补贴标准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 12 个月。

7、就业见习不属于劳动关系,就业见习单位不为见习对象购买社会保险,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8、哪些人可以将档案存放至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1)辞职或被辞退的机关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人事档案;

(2)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人事档案;

(3)待业的大中专毕业生的人事档案;

(4)自费出国留学人员的人事档案;

(5)外商投资企业、乡镇企业、区街企业、民营科技企业、私营企业等非国有企业聘用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人事档案;

(6)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的中方雇员的人事档案;

(7)其他流动人员的人事档案。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本服务内容包括:档案的接收和转递;档案材料的收集、鉴别和归档、档案的整理和保管;为符合相关规定的单位提供档案查(借)阅服务;依据档案记载出具相关证明;为相关单位提供政审(考察)服务。

9、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本服务内容包括:档案的接收和转递;档案材料的收集、鉴别和归档、档案的整理和保管;为符合相关规定的单位提供档案查(借)阅服务;依据档案记载出具相关证明;为相关单位提供政审(考察)服务。

10、转入档案该怎么做?

去户籍所在地的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办理(在当地工作需要提供劳动合同原件以及复印件),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如委托他人办理,还需持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及受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去开具调档案,然后将调档案送去原档案存放机构办理转出。

11、把档案转出去该怎么做?

需要携带档案接收地开具的携带调档函,身份证原件(如委托他人办理,还需持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及受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办理。

12、可以提供档案政审、审查提供相关证明文件吗?需要怎么办理?

可以,审查机构提供介绍信,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来进行审查。

13、可以进行职称评定吗?需要怎么办理?

可以,本人带身份证原件进行办理(如委托他人办理,还需持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及受委托人身份证原件)。

14、档案存放好了,我之后要添加学历提升、年度考核等档案材料可以吗?需要怎么办理?

如果档案存放在该中心则可以添加零散档案材料,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如委托他人办理,还需持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及受委托人身份证原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