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宣传

2021年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宣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大小:

申请对象

*个人、合伙创业和组织起来共同创业以下人员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农村自主创业农民

*依法在吉首市注册的小型、微型企业(属国家扶持产业)

贷款额度

个人最高可申请20万元,合伙创业和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按创业人数,每人最高可申请20万元,最高不超过110万元

企业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贴息(贷款金额以银行放款为准)。

贷款期限

单次可享受2年贴息,累计不超过3次

贷款利息

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日当期央行基础利率LPR-150BP以下部分,由申请人承担,剩余部分财政给予贴息。以贷款100万元,人行现行LPR利率3.85%,银行贷款利率6.35%计算,示例如下:

贷款对象年付息:100万元×(3.85%-1.5%)=2.35万元

财政部门年贴息:100万元×(6.35-2.35)=4万元

备注:具体利率以银行公布的当期利率为准

申请地点

市社保大楼十楼创贷窗口 电话:0743-2813200

承贷银行

邮政银行:州高新区建发大厦7楼(阳光国际大酒店旁)   

杨经理:18607438073  饶经理:15080858423

彭经理:13907432878  何经理:15174377908

邓经理:15207438217  黄经理:15174331780

注意事项

1、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申请人提交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时,本人及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记录;合伙创业的法定代表及股东(含夫妻双方)应没有其他贷款记录;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法人代表及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记录。

2、申请的贷款项目必须是微利项目,国家禁止和限制行业和其它暴利行业一律不得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3、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人夫妻双方个人征信显示为禁入类的不得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为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人做为担保人的个人征信显示为禁入类的不得做为反担保人。

4、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人(合伙人)在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期间不再满足自主创业对象的将取消其享受自主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所需材料

1、个体提供: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人员的身份类别证明申请人/夫妻双方户口页和身份证复印件担保人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和担保人最近 3-6 个月工资银行流水④申请人夫妻双方的结/离婚证(其它婚姻状态以户口薄为准)⑤营业执照或有关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相关的行业许可证、经营场地证明(租赁协议或产权证明)等原件和复印件。

2、合伙创业提供:申请人及合伙人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人员的身份类别证明申请人及合伙人夫妻双方户口页和身份证复印件担保人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和担保人最近3-6 个月工资银行流水④申请人夫妻双方的结/离婚证(其它婚姻状态以户口薄为准)⑤营业执照或有关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相关的行业许可证、经营场地证明(租赁协议或产权证明)等原件和复印件。

3、组织起来共同创业提供:申请企业法人代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人员的身份类别证明申请企业法人代表夫妻双方户口页和身份证复印件组织起来就业人员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身份类别证明④申请人夫妻双方的结/离婚证(其它婚姻状态以户口薄为准)⑤营业执照或有关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相关的行业许可证、经营场地证明(租赁协议或产权证明)等原件和复印件。组织起来共同创业应提供与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组织就业人员签订的 1 年以上劳动合同以及职工名单。

4、提供借款人、配偶及反担保人的个人征信记录。

5、提供借款人3—6个月的经营账户银行流水。

6、小微企业提供:营业执照或有关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等原件和复印件,或相关的行业准入许可证,法人身份证;企业年度财务报表;上年度及申请当月或上月的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完税证明;④企业申报年度在岗员工花名册(企业盖章);⑤当月或上月发放工资凭证和上年度12月底员工工资发放凭证或社保缴费证明;⑥企业吸纳符合条件人员相关材料(当年新招用的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人员的身份证复印件、与其签订的《劳动合同》或经人社部门备案的《劳动合同备案名册》、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人员类别的身份证明);⑦相关部门出具无拖欠职工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等违法违规信用记录证明或由企业出具无拖欠职工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等违法违规信用记录的承诺书

7、担保机构及经办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经办流程

1、申请人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到创业担保贷款窗口。

2、贷款经办机构进行资料审核和项目评审(现场核查)。

3、承贷银行进行贷款资料审核和贷前调查。

4、承贷银行核发创业贷款并按期申报贴息。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