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指导吉首市乡镇应急能力建设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指导吉首市乡镇应急能力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8 字体大小:


1116-17日,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一行深入吉首市太平镇、河溪镇检查指导应急能力建设工作,州、市应急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16日下午,省调研组在吉首市应急管理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州、市乡镇应急能力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探讨,详细了解了吉首市水库、地灾点、尾矿库等重点区域安全巡查、监测预警和人员经费保障等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太平镇应急物资储备点,观看了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消防应急演练,并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

17日上午,调研组先后深入河溪镇政府、张排村调研指导应急能力建设工作。在河溪镇,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河溪镇应急能力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观看了河溪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森林火灾应急演练,现场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应急管理机构设置、办公场地、应急队伍、应急物资装备保障等情况。在张排村,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村“三有”工作标准落实情况,并参观了张排村应急服务站和应急物资储备室。

省调研组对吉首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应急能力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乡镇应急能力建设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既是关系全市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全局性的重要工作,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标之一。针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和不足,吉首市将对标对表逐一整改落实,同时将持续推进乡镇(街道)、村(社区)应急能力建设工作,进一步强化基层应急队伍及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应急知识宣传和应急演练,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切实提高基层应急救援能力,促进全市乡镇应急能力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