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体学习 专题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吉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体学习 专题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大小:

9月24日,九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成员等参加学习。

会上,州安委办副主任、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龙树意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专题辅导报告,结合近年来安全生产工作的历史背景、实际案例和经验教训,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州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王岳丽教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张建永教授作了题为《文化旅游范畴中的自然与文化资源如何转化为生产力的观念、战略及策略》的专题辅导讲座。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党恩,不负人民。要坚定理想信念,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要立足党的历史实际,把最高理想细化为与时代特征相适应。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守干事担当,干事担当,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安全工作管理水平,狠抓工作落实,以思想自觉确保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切实扛起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面把握“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紧紧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努力实现“三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指出,文化旅游业是极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是资源消耗低、带动系数大、就业机会多、综合效益好的“绿色产业”。要加快推进吉首文化和旅游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快文旅融合,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构建现代化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要深化文旅融合,推动文旅产业大发展,努力构建文化热、旅游火、百姓富新格局,要系统研究,深入挖掘文旅资源;打造精品,有效提升文旅品质;创新营销,加快树立整体形象;突出特色,大力丰富文化体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