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吉首市两家茶企获得“全国首批生态低碳茶”认证

喜讯!吉首市两家茶企获得“全国首批生态低碳茶”认证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大小:

近日,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等联合主办的2023年茶产业生态低碳发展信息交流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

会上发布了《中国茶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研究报告》,首次发布并解读《生态低碳茶生产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公布了全国首批50余家生态低碳茶认证企业名单并授牌。吉首市丰裕隆茶叶专业合作社、吉首市惠民茶叶专业合作社两家茶企获得认证。


据悉,生态低碳茶是继有机茶、绿色食品茶之外,我国创立的茶叶认证体系中的又一新兴内容,为世界茶产业乃至农业产业发展提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的中国样板和中国方案。生态低碳茶认证体系的建立,进一步丰富了茶叶认证体系,激发了茶产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内生动力,促进了茶叶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

“湘西黄金茶”公用品牌蓬勃发展,先后斩获“中茶杯”“中绿杯”等全国名优茶评比金奖等100多项荣誉称号。在此次“中茶杯”第十二届国际鼎承茶王赛颁奖典礼上,吉首市丹望阿婆峰茶业有限公司“丹望湘西黄金绿茶”、吉首市新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九黎秘韵湘西黄金绿茶”荣获绿茶组特别金奖;吉首市丹望阿婆峰茶业有限公司“丹望湘西黄金红茶”荣获红茶组特别金奖。

近年来,吉首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建设茶业强省、打造千亿湘茶”战略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打造百亿茶产业、增添湘西新名片”茶产业发展部署,着力将湘西黄金茶打造成为优势产业、富民产业、生态产业。湘西黄金茶产业深耕十一年,从2012年1200亩的茶园发展到15.5万亩“茶海”,2018至2021年,吉首市被评为“中国茶业百强县”,2022年荣获“茶业百强县域”,获得“中国黄金茶之乡”“2022年度茶产业规模化发展示范县域”“全国重点产茶县”“湖南省生态产茶县”“湖南省十强生态产茶县市”等多项荣誉。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