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吉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

九届吉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31 字体大小:

1月30日,九届吉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李诗兴主持并作学习小结。

会上,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夏小莉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巡察办主任朱开华就《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心组成员谢党、田桂华围绕学习内容作中心发言,彭继德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把握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首的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吃透《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始终保持巡视巡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准巡视巡察工作的深化点、着力点、关键点,突出优化流程,提高巡察质量,找准存在问题,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要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制落实,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工作利剑作用,加强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监督,突出抓好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扎实做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巩固和提升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伊始,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既定部署上来,迅即行动、抢抓机遇、创树亮点,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形成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开好头、起好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