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锚定目标 真抓实干 加压奋进 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决胜战

吉首:锚定目标 真抓实干 加压奋进 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决胜战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31 字体大小:

1月30日上午,吉首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分析形势、寻找差距,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号召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激发昂扬斗志、坚定必胜信心,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决胜战。市委书记李诗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家盛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市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乡镇街道、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城市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考核评估情况,并对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市住保中心以及镇溪街道、蔬菜社区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评价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手段。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创必成、战必胜”的坚定信心,着力建设“四宜”城市,齐心发力、共同行动,推动一切工作往前排、一切进度往前赶,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决胜战。

会议强调,要补齐短板,抓住工作重点。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施工工地、城郊结合部、城中村等重点区域,下大力气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牛皮癣”等突出问题,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进一步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工作,以 “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文明种子”播撒进每个市民的心田,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了解创文知识、践行文明行为、支持创文工作;要加快构建州、市创建共同体,强化州市联动、城乡联动,不断推动文明创建由市区向乡镇拓展,由城市向农村深化,努力让城乡居民共享创建成果。要深化集中行动,提高创建水平。持续开展好“四大”集中行动及其他专项行动,做到常态创建、长效保持,以专项行动为牵引,精准发力、精细施策,营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严格落实创建工作考核办法,实行周调度、月考核、季检查、年考评,把考核结果运用到推动工作当中,对措施不力、工作不实,影响创建工作和全市创建大局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究相关责任。

会议强调,要对照考核细则,主动做细工作。熟悉掌握创建标准,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指标体系进行梳理、排查、推进,举一反三、扎实推进、主动作为,对标对表排查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挂牌攻关,确保问题整改销号。要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常态长效。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市级领导要坚持示范带头,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强化行业监管,压实企业责任;市创文办要切实承担起组织推进、沟通协调、督促检查、对外联络等职责,做到问题发现到位、信息对接到位、工作指导到位、督促整改到位,带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