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大兴寨水库移民安置工作有序推进

吉首市大兴寨水库移民安置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3 字体大小:

2023年1月2日,吉首市召开大兴寨水库移民安置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3年春节期间移民安置工作。市委书记李诗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符家盛、李成晚、杨建军、张骥、陈勋、罗金爱等参加会议。


李诗兴指出,大兴寨水库项目是建州以来湘西州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是湘西州人民期盼已久的重大项目,对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提高抗灾减灾能力、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具有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大好发展机遇,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以赴、尽锐出战。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科学制定工作措施,挂图作战,攻坚克难,逐一销号。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有条不紊地推进征地拆迁、移民安置、服务保障等工作进度,形成加快推进水利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李诗兴强调,库区移民的搬迁安置是项目建设中的重要一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重点关注和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移民搬迁安置问题,确保搬得出、稳得住、安得下、能致富。各责任小组要迅速行动,认真梳理工作责任,制定工作目标,为项目开工建设打好坚实基础,同时,要利用好春节返乡群众多的时空优势,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综合利用广播、电视、手机APP、新媒体平台等发布渠道,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持续提升群众知晓率。指挥部要高效运转,落实相关政策,务必配合好施工单位工作开展,按时按质完成上级指挥部的工作目标。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成立大兴寨水库移民安置工作指挥部的通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