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十八湾村成为党员教育培训“新样本”

吉首十八湾村成为党员教育培训“新样本”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5 字体大小:

吉首融媒9月14日讯(记者 张远思)9月13日,吉首市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揭牌仪式暨吉首市首家村集体经济农家乐开业活动在十八湾村举行,聚焦“十八湾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员教育培训提质增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梦涛参加活动。

曾经的十八湾村山路险峻、贫困封闭,从2000年开始,党群决心坚,同心破万难,投入了12万多个劳动工日,历时四年,在悬崖峭壁上开辟出了一条5.3公里的“挂壁天路”,创造出“不畏艰险,坚韧不拔;不等不靠,艰苦奋斗;不甘贫困,奋发图强,自力更生”的十八湾精神。

李梦涛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传承和弘扬十八湾精神,进一步挖掘内涵,扩大影响,把以十八湾精神为核心的现场教学点维护好、开发利用好,为党员教育培训提供强力支撑。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市场导向,注重因地制宜,积极主动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要引导发展产业搞好乡村振兴,创新符合乡村产业振兴的新组织形式激活农业产业,抓好三产融合做大农业产业,引导资源聚集做强农业产业,突出特色发展做精农业产业。

当天,与会人员参观了十八湾村乡村振兴阶段成果,在“天空一号”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十八湾精神”展览馆及观看视频,为十八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