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用心用情用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靓丽名片

吉首市用心用情用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靓丽名片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3 字体大小:

本网讯 近日,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局相关人员一行,来到吉首市指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村寨”、“进景区”示范点建设工作。吉首市副市长吴春艳陪同。


为进一步推进湘西州第二轮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吉首市以“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坪朗村、“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矮寨奇观旅游区为依托,不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奋力打造民族地区团结奋斗共同富裕标杆区。

大家先后参观了,坪朗村扶贫车间、文化长廊、坪朗豆腐作坊以及矮寨奇观旅游区游客服务中心等,与相关负责人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吉首市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跳出民创讲民创,围绕实际工作开展创建,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融入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中心工作;要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各示范单位要充分利用整合资源,通过设置宣传栏、张贴发放宣传画册、讲好民创小故事等方式,将民族团结创建融入到每一个角落;要培训优秀的讲解员,各示范单位要对讲解员进行培训,通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基本知识,通过简明扼要、精彩迭出的讲解,生动展现示范单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