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发展脉搏 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集中视察重点项目建设

感受发展脉搏 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集中视察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大小:

红网吉首站10月20日讯(记者李琨 通讯员 向民航)10月19日下午,正参加吉首“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来到张吉怀铁路吉首东站、中驰·湘郡礼德学校、友阿·武陵国际商业新城和创新创业园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在张吉怀铁路吉首东站项目建设现场,站房及站前广场已经成形,目前正在抓紧室内装饰扫尾工作。看着雄伟的站房主体建筑,吉首东站四个大字格外耀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据了解,吉首东站位于吉首市双塘街道联合村境内,站场规模为3台7线,预留渝湘铁路引入条件。站房面积20000平方米,站房设计立意“四平八稳、福荫湘西”。站房整体采用流动的山水意境和独特建筑人文作为设计元素,融合土家织锦“西兰卡普”和苗族刺绣为装饰元素局部点缀,以线、面等基本元素进行空间体块设计,营造出新颖的装饰艺术氛围。

来到中驰·湘郡礼德学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详细了解了该校招生情况、办学条件和未来发展方向。崭新的教学楼,园林式的校园环境,让视察的代表、委员们赞不绝口。据悉,中驰·湘郡礼德学校是湘西州、吉首市招商引资的重点建设项目,覆盖从幼儿园至高中学段的十五年一贯制民办寄宿制学校,可容纳在校生近五千人,有效缓解学生入学问题。



“吉首友阿武陵国际商业新城建设兴资80亿,将助力吉首市打造武陵山片区区域性中心城市。”据友阿商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勇光介绍,友阿武陵国际商业新城地处吉首经开区高铁新城核心区域,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将构建以吉首东站为枢纽、综合运输体系为动脉、商业商贸单元为核心、商业旅游购物中心为支撑,公路物流、仓储和电子商务为保障的“一港一镇五城两中心”。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还听取了吉首经开区创新创业园标准厂房建设及快递物流园营运情况。



通过视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对吉首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关注民生。在市“两会”上,大家将着眼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认真履职尽责,提出高质量的议案、提案和建议,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首贡献集体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